薪水四年不涨 加大一万二职员罢工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1月10日,一万两千名加州大学员工在各地校园和其分支机构进行一天的罢工。有示威者表示,过去四年来没有加薪也没有合同,在学术表现优异的加大系统工作,却拿着最低的薪水。

今天的洛杉矶细雨濛濛,来往的路人也行色匆匆。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很多罢工示威的学校工作人员,据了解,其它九所加州大学的分校也有同样的罢工。

本次示威者主要为加州大学的文职、服务人员以及技术工人等。工会称,七成的人因为薪水过低面临食不果腹的窘境。

UCLA职员Randy Hill:“我们在盼着下一张工资单过日子,没法支持家庭,如果是单一收入的话,情况就更糟糕了。生活成本提高,什么都在涨价,我们怎么能维持下去?”

部分员工不满加薪的规定,拒绝签署校方给出的合同。

UCLA医疗中心文员Kate Pang:“从二十几岁就在这里做,到现在才知道,新进来的人跟我们的薪水是差不多,就觉得不太公平。”

加大洛杉矶分校校方曾表示,在五年合同内只给予有资格的员工5-15%的薪资提升。

UCLA Mason商店员工Randy Hill:“问题是我们的薪水早应该涨12%了,加大校董会为学校和雇员提供充分的资金,但他们没有给我们增长薪水。”

示威者怀疑本应用来加薪的资金被移作他用。目前,示威者要求校方加薪17%。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