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8县市首长齐推绿能 盼中央积极协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由北台湾8县市组成的“北台区域发展推动委员会”今年迈入第13年,今天8位县市首长齐聚新竹市,也共同发声,宣示共同建构北台智慧绿能环境。

8位县市首长第一次齐聚新竹,各自分享了这13年来的发展成果,也希望能够获得中央政府更多协助。

基隆市长林右昌:“期待这样子的一个平台,变成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协作的一个平台,而不只是地方政府横向的一个连结而已。”

“北台区域发展推动委员会”已迈入第13年,担任今年主政县市的新竹市长林智坚表示,今年以“智慧绿能”为主题,呼应总统蔡英文所推动的“绿能科技创新产业”政策。

新竹市长林智坚:“在这个会议当中来分享,这一年来这个城市当中这个智慧绿能的一个推广,那我想可以透过这样的一个机会,透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大家互相学习跟交流。”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北台湾的8县市是绿能大本营,应率先发展绿能。今天除了各县市成果展,也邀请智慧绿能产业参加展示。

桃园市长郑文灿:“包括这个太阳能的发电的很多的这个制造商,不同的上中下游的制造商,都座落在我们北台湾的8县市当中。在推动的智慧城市的进程上,我想北台湾的8县市做的很多,包括学校,公有建筑,包括工厂。”

参与北台湾区域发展的8县市包含新竹市、基隆市、宜兰县、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及苗栗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