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昇现身允加发年终 兴航劳资有解?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台湾复兴航空,经历解散风波后,劳资问题始终没解决;兴航董座林明昇在隐身一个半月后,今天主动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明天股东会上,将会提出加发年终,让员工能多领9万元。消息一度让兴航股价升到涨停,然而,工会员工说,这是文字游戏,拒绝接受。

历经八次劳资协商未果,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终于首度公开面对媒体,略显憔悴,表示会在周三股东会上,帮员工加发1万元年终奖金。

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在基础劳基法的部分,再加上每位员工(年终),平均下来,差不多都可以收到,将近8万加1万多,9万至10万这样的金额,给各员工,我们也希望说,在这个状况下,真的是,公司已经做到,我们真的能够做到的范围。”

兴航宣布解散45天,在多位有意接手人士出面喊话,兴航股价波动过大,被质疑炒股,林明昇回应。

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昇:“我从来没有跟远东或任何他们的代表,有提过任何事情,那,跟张国政、张局长先生这边的这个事情,因为,这好像有司法的问题在,所以我不能够多说什么。”

而兴航工会员工今天突袭劳动部、占领大厅,表示不接受兴航加发年终的政策,要求劳动部长出面。

兴航工会副理事长厐闵忆:“说资方已经给你两个月了,你还要什么钱,这种人我们不要听他的,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要的是尊严、要的是公道。劳动部今天失职这么明显的事实摆在眼前,你还不愿意出来面对。”

兴航工会强调,员工诉求是,除了劳基法保障,还要每人1.5个月薪资,加上工会会员每人10万元,工会批评林明昇玩文字游戏,要求劳动部介入,工会已决定,星期三11日将包围兴航股东会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