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川普谈在美增百万就业 聚焦小型企业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美国准总统川普20日即将上任,近期是频频拜访会面企业大老,本周一川普首次会面中国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双方相谈甚欢,马云更透露,未来要以电商平台,在美国创造100万工作机会。

美国准总统川普开展他上任前的商务外交,9日会面阿里阿巴集团主席马云,两人大赞会谈气氛良好,川普透露双方将携手做些事情,尤其是在小型企业领域上。

美国准总统川普VS.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会面,你看到了飞雅特要在美国密西根州建造大型的工厂,我们非常开心,马云和我要做些了不起的事情,小型企业,对吧?,我们聚焦小型企业,非常谢谢你。”

双方谈论贸易、小型企业、年轻人等议题,也认为中美之间关系应该更加友好,马云预计未来5年让100万间小商家透过阿里巴巴,将商品卖给中国消费者,将给美国带来1百万个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要支持美国中西部的100万个小企业,将它们放到阿里巴巴平台上,把农业类、服务类等产品,卖到中国和亚洲,我们在中国和东南亚有庞大的商务网络。”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门打开了,我们很开放地探讨了,美中关系以及贸易议题。”

受这项消息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周一盘中上涨1.87%,一度上冲至95.65美元,此外,川普效应影响下,汽车业动作频频,飞雅特集团周一宣布,将在美投资10亿美元,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日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也在周一汽车大展上表态,未来五年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延续过去五年投资步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