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休城拟关3家 裁员至少227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梅西百货实体店年末购物季销售业绩欠佳,于上周决定在全美关闭68家商店,裁员超过1万人。德州共8家分店受此轮关闭潮冲击,休斯顿占3家,预计至少有227名员工面临失业。

休斯顿将被关闭的三家梅西分店,分别位于Greenspoint,Pasadena Town Square和West Oaks购物中心。West Oaks分店计划裁掉144个职位,Pasadena分店83个。Greenspoint分店尚未公布裁员数字。

梅西百货2016年1月即决定关闭40家门店,裁员4800人,8月又宣布再关100间,今年关闭的68家为首批。

分析人士认为网购盛行,导致百货业巨头如今处境艰难。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透露,美国另一家大型零售商Sears也计划在今年4月之前,关闭108家Kmart和42家Sears商店,约占公司商店总数10%。

梅西百货计划更改企业结构,将关店节省下来的5.5亿美元开支转投电子商务以及新概念商店。

2016年该公司的网站营收呈两位数增长(11%)。2016年上半年,美国零售业平均增长仅2%,但电子商务飙升16%。“商业内幕”预测网络购物将成为未来零售业主体,传统零售商转型已势在必行。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