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吸烟“谋财害命” 指数有增无减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U.S.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1月1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吸烟每年造成1万亿美元的经济消耗,虽然各国政府每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烟草管控,但是与烟草相关的死亡人数却逐年递增。

报告指出,目前,烟草每年夺走全世界600万人的生命,而到了2030年,死亡人数会增加到每年800万。

除了损害健康,研究还发现,烟草每年造成超过1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远远超过征收烟草税带来的收入,2013到2014年间,烟草税只有2690亿美元。全球80%的吸烟人群生活在社会中下层。

世界卫生组织Jeremiah Paul:“这是会上瘾的东西,穷人要想有钱吸烟,会在其他花销上省,比如教育。”

近年来,各国政府采用增加烟草税,提高价格和增强戒烟宣传等方法管控烟草,尽管吸烟的流行度有所下降,但整体人数依然不断升高。

世界卫生组织Jeremiah Paul:“现在政府采取行动至关重要,因为这个研究证明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论点,管控烟草会改善经济和公众健康。”

在拥有3亿烟民的中国,吸烟现象非常普遍,每年约有100万中国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癌症,心血管病和心脏病。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