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大城市财政排名 纽约倒数第二糟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财政时报》9号发布了全美国116个大城市中,财政健康指数的排名。风城芝加哥的排名垫底并不让人意外,但倒数第二名却是纽约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了解。

《财政时报》(The Fiscal Times)根据2015年的财务报告,对美国人口超过20万的116个大城市做出财政评分,排出各城市的财政健康指数。排在前六名的城市都在加州,而排在最后的芝加哥,在满分100分中只获得25分,不过因为它的财政长期管理不好,财经界人士并不意外。

超乎预料的是纽约市,只获得26分,排名倒数第二。

扩张的牛市和持续高涨的房地产,让大量的金钱流入纽约市,市政府的总收入从2009年的600亿美元上升到2015年的810亿。但与此同时,纽约市也很快把钱花掉。

2015年的财政年度,纽约市的普通基金储备只占支出的0.67%,远远少于政府财务主管协会(Government Finance Officers Association,简称GFOA)建议的16.67%。

除此之外,纽约市的债务也相当多。根据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发布的报告,纽约市的人均债务大大超过其他美国大城市,甚至比芝加哥高50%。

《财政时报》分析认为,如果纽约市的收入持续增加,还可以承担得起这一切。在川普当选总统后,股票持续上涨,短期内还不会出现财政危机,但是如果遇到熊市,可能会让纽约市陷入危险。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