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母剃发取皮救烫伤儿 网友:母爱伟大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 近日,吉林一年轻妈妈为救烫伤的儿子,剃去满头长发,让医生取头皮给儿子做植皮手术。网友赞叹:母爱伟大!

据陆媒报导,吉林公主岭市29岁的张冬玲很自责。上月14日中午,因为她的疏忽,儿子小国俊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跌入刚刚烧滚的水锅内,严重烫伤。为给儿子做植皮手术,张冬玲毫不犹豫剃去满头的长发,让医生取自己的头皮给儿子植皮。因为家境清贫,为了省下钱给儿子治疗,张冬玲进行取皮手术后,没几天就出院了。

当日,小国俊跌入水锅内,张冬玲见状立即抱起儿子,小国俊已经被吓得目瞪口呆、喊不出声了。她马上褪去儿子的裤子,但小国俊双腿已被烫伤,腰部以下皮肤几乎全部脱落。

家人随即将小国俊送往医院救治,诊断结果为全身30%面积二度、三度烫伤(双下肢、会阴部)、低血容量休克。据悉,小国俊入院时四肢冰凉,血压低、无尿,创面分布于双下肢、会阴部,腐皮部分脱落,部分创面红白相间等,伤势严重。

在小国俊度过休克期后,医生为他做了第一次植皮手术,不久又为残余创面进行了第2次植皮修复。

据悉,为救小国俊,家人借来的14万元(人民币.下同)已花尽,后期还要进行3至4次植皮手术,之后还得接受整形手术,估计还需要13万元至15万元。

医生解释,张冬玲的头皮主要覆盖在小国俊头部和右腿的创面,只是暂时的保护,避免感染,待小国俊情况平稳后,便会将张的头皮去掉。

事情在网上一登出,网友纷纷留言,鼓励这位年轻妈妈,赞叹母爱伟大。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