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死亡人数创新低 两大措施最有效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2016年是纽约市防火成绩最好的一年,火灾死亡人数下降到48人,严重火灾相比2015年下降9%。消防局介绍,安装烟雾警报器和注意安全使用电器,是减少火灾的主要措施。

2016年,纽约市不仅枪击案创历史新低,首次少于1000起,也在火灾防范上有所突破,全年只有48人死于火灾。

纽约市长白思豪:“2016年纽约市因火灾死亡人数,是1916年有数据记载以来最低的,整整一个世纪。”

造成这些火灾死亡的原因包括,14起电器失火,12起吸烟失火,11起烹饪失火,还有2起香薰失火,2起明火失火,3起点火器失火和4起其他原因的火灾。

其中失火最多的就是因为使用电器,消防局长特别介绍,在这些死亡事件中,7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1/4。他提醒老人在冬天使用电器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纽约市消防局长Daniel Nigro:“允许使用电暖器,但你需要在睡觉前关上它,至少离易燃物2英尺的距离,如果在床或毯子边上,一旦太热就会着火。”

纽约市消防局特别强调,烟雾警报器非常重要。在这些致命的火灾事故中,超过60%的失火地点没有安装烟雾警报器。

2016年,消防局得到纽约市议会4千万美元拨款,用于防火知识教育,为民众安装烟雾警报,加快火灾反应速度。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