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内阁9名大将 本周参院受审核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本周,国会参议院将举行一系列听证会,开始审核他提名的部分内阁候选人,其中包括国务卿、司法部长及商务部长等在内的9名核心成员。

从本周二(10日)至周四(12日)﹐9名川普提名的内阁候选人将出席参议院各委员会的提名听证﹐接受议员质询。

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被提名为国务卿的蒂勒森(Rex Tillerson)。川普形容他是“美国全球利益的一名激烈倡导者”。曾经身为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首席执行长,蒂勒森国际经验丰富,但他与普京和俄罗斯之间长期的紧密关系,可能成为部分议员质疑的焦点。

美国“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某些共和党议员,如格雷姆(Lindsey Graham)和麦凯恩(John McCain)将利用这一点来抨击普京。以华盛顿邮报为首的媒体,可能会附和。我们可能会听到很多这方面的消息。”

和蒂勒森一样,商务部长提名人罗斯(Wilbur Ross)和教育部长人提名人德沃斯(Besty DeVos)也是亿万富翁,拥有巨大的金融资产。他们可能同样面临一些民主党议员有关道德审查程序的质疑。

司法部长人选赛申斯(Jeff Sessions)是川普的最早支持者,在移民问题上立场保守。他过去的一些言论,可能会在任命听证中被人拿来做文章。

川普内阁中,交通部长提名人赵小兰(Elaine Chao)算是公职经验最丰富的一位。她曾在小布什总统内阁中,担任过八年劳工部长。

布鲁金斯研究所哈金斯中心主任David Wessel﹕“她曾经是内阁成员,对华府很熟悉。她可能会被问到她过去所做的一些事,还有她是否支持川普的一些主张。”

周末,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通过媒体告诫他的民主党同事,要成长起来,不要以酸葡萄心理,故意给川普的内阁人选听证会设置任何障碍。

本届国会,共和党在参议院略占多数,因此专家认为,要让川普的内阁提名人最终获得通过,并不会太困难。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