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 传欲月出14.4万美元 换软禁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中共前外交官钟丹涉嫌强迫中国劳工做奴工在美国纽约受审,现在有消息传出,他试图向法院申请,批准他返回家宅软禁,而为了满足软禁条件,他愿意每月支付14.4万美元雇用私人看守。

现年46岁的前中共外交官钟丹(Dan Zhong,音译),2016年11月9日被捕,被控罪名为“强迫劳工阴谋”罪。尽管钟丹雇用了阵容强大的律师团,但去年的庭审结束后,钟丹被关押在纽约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

现在有消息透露,钟丹计划向法院申请软禁在他位于新泽西州的家宅中。为了满足软禁的要求,钟丹表示,将雇用专业的私人看守公司,这一服务的预计花费为每个月14.4万美元。此外,钟丹还将承诺在自家豪宅中安装警钟、闭路电视等设施。

不过鉴于此前法官拒绝了钟丹的保释要求,他的软禁申请是否能够批准,还需看法官的判断。

钟丹——克林顿基金会百万金主的侄子

法庭材料显示,钟丹曾于2001〜2006年在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工作,2006〜2009年在中共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之后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值得一提的是,钟丹至案发,仍为中国公民。

钟丹最著名的身份,是辽宁丹东亿万富翁、日林实业集团董事长王文良的侄子。去年钟丹提出以1千万美元保释金要求保释时,被检方认为,王文良是亿万富翁,可以轻易的提供巨额保释金帮侄子逃离司法追责。另外,虽然钟丹已失去外交豁免权,但他还可以轻易的躲到中领馆里。

王文良被曝有很深的政治背景,他靠建筑业以及在朝鲜边境经营丹东港发了财,前往朝鲜的中国船只都需要日林集团经手。有海外媒体披露,王文良与日前被曝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且与江派有关联的丹东女富豪马晓红存在交集。

据博闻社披露,王文良还是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等几十个海外重点工程的承建商。并且王文良能成功承包,也得到了前中共驻美大使、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外界认为,只有高中文凭的钟丹能得到外交官一职,也是凭借王文良和李肇星的亲密关系。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王文良是克林顿基金会的金主,他被发现在2013年,向克林顿基金会和维吉尼亚州长Terry McAuliffe捐出大笔资金。


前中共外交官钟丹传欲月出14.4万美元换软禁。图为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 (于佩/大纪元)

强迫中国劳工当奴工 建豪宅露马脚

根据法庭文书,钟丹有一名共犯,名叫王岚东(Landong Wang,音译),目前已潜逃回中国,布鲁克林地检发言人称其为“通缉犯”。王从2001年4月开始在中共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于2007年起移居曼哈顿,而且从那以后一直是黑户状态。

他们在纽约设立办公室,经营一家中国建筑公司,公司是在美国运作。钟丹是主要负责人,王岚东是经理。他们制造假材料为中国工人发放A2和G2特别签证。持签证者本来仅限于为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中领馆和其它中共外交机构进行建筑工作,并且已经保证,等中领馆的工程一结束就将这些工人送回国,只留很少的人进行维护工作。

但是他们不仅没有如期把工人送回中国,还强迫他们建筑私宅。据《纽约新闻报》(New York Journal)报导,数名中国工人说,他们被威胁如果逃离,就将失去在中国的房产,还有他们在出国前被迫上交的押金。工人们住在新泽西州的泽西市,房间非常拥挤。他们与公司的合同上写着,如果工人违反条款,公司“将不承担对其个人或政治安全的责任”。起诉书称,有多达46名中国工人被当奴工使用。

工人们修建了位于长岛的一栋价值千万美元的豪宅和一栋位于皇后区新鲜草原地区的房子。而这两栋房子却牵扯出更多的案件。

豪宅主人或为中共间谍

路透社的报导说,据检察官描述,长岛豪宅主人的特征与“神秘商人”秦飞(Fei Qin,音译)相符。联邦调查局正在追踪此人,认为他参与了中共政协委员吴立胜涉嫌贿赂前联大主席阿什的案件,而吴的行动很可能受到秦飞的操纵。检察官认为,秦飞是中共的情报人员。

法院文件显示,吴立胜在2015年9月与秦飞一起来纽约时被捕。他向联邦调查人员承认,秦飞是他的商业“搭档”。他还承认,他为秦飞购买了长岛一栋价值千万美元的豪宅。联邦调查局在监视这栋长岛豪宅时发现,这家建筑公司的几名中国工人在那里从事装修工作。

而另一所豪宅的主人就是法官反复强调与钟关系密切的林英。林英是前中国国航驻美经理,2016年9月被起诉,涉嫌帮助中国驻美国与联合国外交人员走私包裹,并涉嫌协助嫌犯逃亡中国。她帮助潜逃回中国的人,包括神秘商人秦飞。


前中共外交官钟丹传欲月出14.4万美元换软禁。(纽约每日新闻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