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随时试射导弹 美国:准备击落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周日,朝鲜威胁说,可随时随地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韩国警告平壤,将面临更强硬制裁与孤立。美国对此作出回应,如果导弹飞向美国本土或盟国,美军准备将其击落。

平壤国家电视台周日宣称,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可随时随地进行试射。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周一回应,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将面临更严厉的国际制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相均:“如果朝鲜无视我们的警告,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将面临国际社会更严厉、更彻底的制裁和压力。”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表示,目前还未发现朝鲜试射导弹的迹象。

有专家分析,一旦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发展完善,可能会威胁到美国本土。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日在NBC《面对媒体》节目中表示,一旦朝鲜的核武以及弹道导弹计划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准备击落任何朝鲜发射或试射的导弹。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如果它对我们构成威胁,比如说,预测显示对我们或我们的盟友构成威胁,我们会将其击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