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超简单腌制咸鸭蛋方法,蛋黄出油多,味道也特别香!

咸鸭蛋不仅好吃,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与新鲜的鸭蛋中所含有的营养差别不大。并且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咸鸭蛋中所含有的钙质量、铁质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咸鸭蛋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都具有很好的滋阴、清肺、丰肌、泽肤等功效。

新鲜的咸鸭蛋有腥味,腌制后没有腥味,用我的方法腌制,咸鸭蛋出油特别多,剥开鸭蛋到处滴油,不用我夸张,你看图的效果就知道,并且蛋黄口感很沙,味道也香。腌制的方法也特别简单,喜欢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哦!

准备10个土鸭蛋(鸡蛋、鹅蛋都可以),越新鲜的越好,这样保质期长。鸭蛋壳上比较脏,在清水中充分浸泡洗干净,否则有细菌在蛋孔里面,用干毛巾擦干或者晾干。

准备少量的白酒,用普通便宜的白酒就行,倒入少量酒到碗中,不要倒多,不够再倒,避免浪费,然后将鸭蛋放酒里四周滚上酒,浸泡1分钟。

准备半碗盐,将沾满酒的鸭蛋放碗中,四周滚上厚厚的盐。

所有的鸭蛋按照上面的步骤先沾酒再四周滚上盐,然后放入容器中,没有合适的容器,最简单的放入塑料袋中也可以。

然后扎紧袋口,多放几个袋子,密封效果好,把袋子放在密封的容器中,盖上盖子,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处,大约30天即可煮着吃啦!我是2个月拿出吃的,看图上的效果,出油很多,10个鸭蛋,有2个鸭蛋出油不是很多,成功率还是较高的。

【鸭蛋饮食禁忌】:

1、咸鸭蛋虽好吃,也不宜多食,吃后应多喝水。
2、孕妇、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不宜食用。
3、咸鸭蛋胆固醇含量较高,有心血管病、肝肾疾病的人应少吃。
4、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转自《每日头条》 略改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