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国会亚太裔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美国第115届国会,周二已经宣誓就职。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国会议员种族最为多样化的一届国会﹐其中亚太裔议员人数,也创下新高。他们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在国会,为维护亚太裔的公平权益而发声。

周四晚﹐亚太裔投票联盟(AAPIVote)特别在华府举办晚宴﹐邀请美国新一届国会的亚太裔议员与社区人士见面。

本届国会,种族多元化的趋势十分明显。其中亚太裔议员也从11人上升到15人,创下新记录。

在参议院,少数族裔女性人数从1人增加到4人,其中包括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前众议员﹑退伍军人塔米‧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美国联邦参议员Tammy Duckworth:“很高兴进入新的一年﹐很高兴开始我的新工作,代表美国各地人民。当然作为华裔与泰裔混血的美国人,非常高兴能在华府代表我们的社区。”

本届国会少数族裔议员大部分是来自民主党,只有三位来自共和党,但在很多亚太裔关注的议题上,他们将会共同合作。

美国联邦众议员Amata Coleman Radewagen:“我们已经在紧密合作﹐推进我们亚太裔所期望的立法议程。”

美国联邦众议员Bobby Scott:“倡导司法改革﹐保证依然能提供良好的教育﹐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很荣幸能来到这里。”

新当选的众议员墨菲(Stephanie Murphy)是国会中首位越南裔女性议员﹐幼年时从越南随家人逃亡来美﹐目前代表佛州第7选区。

美国联邦众议员Stephanie Murphy:“希望我作为民选代表﹐能够激励那些寻求参与美国民主程序的亚太裔。”

记者:“本届国会,女议员共有104人,占比19%,与上届国会相比没有变化﹐但是其中女性参议员共有21名,创下历史记录。”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