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MH17残骸回国被捕 荷兰记者谈无奈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荷兰两名调查记者前往乌克兰采访马航MH17的情况,返回荷兰时,因携带有大量飞机残骸及人体残肢而被捕。被捕后,记者表示,在坠机现场,飞机残骸与人骨碎片随处可见。

荷兰自由调查记者史柏克斯(Michel Spekkers)和贝克(Stephen Beck),从乌克兰调查返回荷兰时,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被捕,警方没收了两人在乌克兰找到的所有飞机残骸,同时没收了两人拍摄的现场录像及采访录像。

“现场还有大量材料等着人们去搜集,而且现场并非像荷兰公共检察官认为的那么危险。很显然,我们调查的一切被(官方)严重的忽略了。”英国《卫报》引述两名记者,表示两名记者担心,他们的被捕和所有材料的被没收,或许从某一个层面上证实,有关MH17失事的调查不够准确。

两名记者介绍,他们接到媒体委托,前往MH17坠毁地点进行调查采访。在乌克兰东南部城市Donbass的8天内,两人采访了不少坠机现场附近的居民,并在坠机现场发现,原本早就应该被搜集的飞机残片,仍有部分散落在现场,仔细辨认,还可以找到人类的骨头碎片,这让两人很痛心。

因两人此行在出发前已经向荷兰外交部门报告,所以看到现场情况,两人搜集了一些飞机残骸等,打算带回荷兰研究,希望从中能够找到一些线索,没想到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入关边防检查之前,就被扣查。

这次采访录像被没收,让两名记者担心,如果荷兰外交部门将视频转交给乌克兰当局,或许将威胁到接受他们采访的民众的安全。

2014年7月17日,由波音777-200ER执飞的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Donetsk)被炮火击落,机上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283名乘客与15名机组员全数丧生,他们中绝大多数为荷兰籍。

2016年10月,以荷兰为首的调查小组报告认为,MH17是被从俄罗斯运至当地,由乌克兰亲俄民兵组织发射的山毛榉导弹击落的。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