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接着请看财经100秒。

1. 川普记者会前 标普跃历史新高

美国准总统川普本周11日召开记者会前,美股比现佳,因为美国就业市况良好,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继续往2万点整数大关迈进,而那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更登上历史新高纪录。

2. iPhone问世10周年 代工厂股价狂升

苹果iPhone手机问世10年,除了苹果自身股价急升8.5倍,相关供应商,手机壳、萤幕、镜头、电话喇叭,以及组装代工厂,过去10年水涨船高,当中代工厂富智康 母公司台湾鸿海,代工王国也全球扩展。

3. 中国购物商场过剩 引爆零售业危机

《华尔街日报》报导,随着愈来愈多中国消费者不选择上街购物,而透过网路进行消费,包括中国重庆市等地区的购物中心数量明显过剩,凸显中国零售经济面临严重资源配置错误的问题。

4. 全球连锁餐厅市值 星巴克可能超越麦当劳

连锁咖啡店之王星巴克,有望超越麦当劳,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连锁餐饮业霸主,2021年以后全球店面更有机会突破5万家,超越目前所有连锁餐饮业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