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粗心汉误吞瓶盖 医生妙用避孕套取出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一粗心男子喝啤酒,连掉进啤酒杯里的酒瓶盖也一口吞下,导致腹痛到医院求助。医生想出妙招,使用避孕套将瓶盖取出。

据陆媒报导,近日,在连云港市第一医院急诊大厅,一男子刘某在朋友陪伴下就诊,称自己晚饭时与朋友喝啤酒喝得太猛,不慎将掉落在啤酒杯里的瓶盖也吞下了,然后觉得肚子疼,连忙来医院求助。

当时,值班医生拍片发现,刘某胃中确有一个酒瓶盖。因为啤酒瓶盖一周全是盖翅,十分锋利,如果在胃里不及时取出,恐引起肠道穿孔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医生告诉他第二天等空腹后再行处理。

隔天,医师考虑了几种方法,认为均可能对患者造成伤害,最终想到用避孕套取盖这个妙招。

通过X光片确定瓶盖位置后,医生将避孕套口朝上放进胃里,用异物钳将瓶盖放入避孕套口,再用异物钳钳住避孕套口轻轻抖动,瓶盖就落入避孕套中,这样就轻松取出了瓶盖,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