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险遭殴 黄国昌:中共畏惧民主力量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台湾政党“时代力量”邀请香港雨伞运动要角黄之锋,香港立法会新生代议员朱凯迪、罗冠聪等人,来台座谈。一些亲共团体随之出现在港台两边机场抗议,在黄之锋刚抵达桃园机场之时,更险些遭黑衣人殴打。

香港雨伞运动要角黄之锋、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罗冠聪及姚松炎等人,受时代力量邀请来台开座谈会。不过黄之锋一行人,昨天(1/6)才刚抵达桃园机场,就遭到亲共团体动员2百人在桃机抗议,更有黑衣人挥拳要攻击黄之锋。

7日下午的座谈会,场外更有统促党等团体抗议。台北市警方现场拉起封锁线、持盾牌,更派出霹雳小组要保护这些从香港来的客人。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桃园机场有超过2百人,还要冲破警察的防线要打我们,这个真的是有点夸张,但我觉得这些其实也反映了,也说明了,其实那些反对公民社会交流的人,其实他们的素质有那么低。”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黄国昌:“中国共产党他们面对自己的集权专政,不仅觉得心虚,看到民主的力量,可能会觉得有所畏惧。不如多花一点时间去反省,自己集权暴政的本质,那去想一想怎么样能够还给中国人民,在中国的社会当中,应该有的民主跟人权,才是比较重要的事情。”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早上出席活动受访时就表示,会好好保护这些香港来的客人,更要北京当局好好思考,台湾人怕中国的原因。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有通知警察局,这个一定会好好保护这些来宾。为什么过去大陆对台湾这么多让利的行为,我想也花了不少钱,为什么台湾人这么怕中国你知道,一直倒向美国那边去,我想这就是北京政府要去思考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也在脸书上说:“中共不惜大肆抹黑攻击这个台港议员交流,无疑只会为眼睛雪亮的(香港)市民更讨厌中共的劣质政治操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