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生日谈艰辛: 洪荒少女幸好是表情包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洪荒少女傅园慧1月7日迎来自己21岁生日,在微博上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游泳历程,其中充满了挣扎、痛苦与艰辛,看哭了一群网友,也让不少网友感慨:“幸好洪荒少女是表情包,要不这日子可咋过!”

1月7日(星期六)上午,傅园慧发长微博说,回想2016年,还是比较痛苦的。好多人质疑她还是不是曾经的她,但她必然还是那个傅园慧。

她说,她永远也无法忘记,这一年最痛苦挣扎时的她。那是一种深刻的绝望,就像身在黑夜里,抬头望不见星星和月亮,刮骨的冷风吹在身上,四周没有任何人,只有她自己,看不见一丝光和一点希望。

但她还是想要努力往前走,走出这片黑暗的绝境,她才能继续生存下去,才会找到黎明的曙光。

可她真的走不动了,跪倒在地上,累得说不出话来。但她还会听见咒语一样的声音在其耳边呢喃:傅园慧,离奥运会还有xxx天了,你现在的训练还不够啊,这种训练去奥运会有什么用?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一片期望。

有一天她突然肩膀抬不起来了,下午还有高强度的训练,不能缺课,赶紧找大夫扎针灸,结果下午去训练,衣服都穿不上去了。

但是,她还是去进行了高强度的游泳训练,虽然游得很慢,但毕竟还是训练了,就这样坚持了几天,她又倒下了。

她真的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晚上躺在床上全身疼,心脏也时不时一抽一抽地疼。后来因为身体跟不上训练强度,恶性循环,她感到越来越累,游得越来越慢。

她在游泳池哭干了眼泪,绝望地离开了游泳池,一个人走在国外陌生的马路上。她很绝望,不想参加奥运会比赛,不想游泳,不想当运动员了,她想回家。

她从没有如此痛恨一场比赛,比赛不应该是快乐的吗?为什么奥运会像一座大山,快要把她压死了。

她不懂她为什么会这么崩溃。后来她知道了,因为她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犹豫不决,这带给了她最大的痛苦。

她痛苦、挣扎,想要变得坚强,不想放弃。她要是真的放弃,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她绝不能退缩,要回去,要继续训练,无论如何不做逃兵,要死也要死在战场上。

然后她走回去了,很快就迎来了奥运会,那时她已经是个全新的自己了。

这次奥运会,她获得了想像不到的成绩,尽管只是第三名,但那是她用了整个身心换来的。

奥运会刚结束时,她认为她还能再坚持四年。之前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2016年比完,她不知道后面还能不能行了。

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其实在任何行业到达顶级都是一样的,只有最聪明、最能吃苦并持之以恒的人才能走下去。

她希望,接下来这一年能开开心心,但是她有预感,在七月世锦赛前,还将经历一次生不如死,否则哪来的全新突破。

最后她说,“我傅园慧永远十三岁,加油。我爱的和爱我的每一个人。愿你们通过努力,拥有世界上对你们来说最美好的幸福。”

网民跟帖称:看完一下子眼泪流下来……;写的真好,真实的心路历程;不管傅园慧今后如何,努力过,拼博过,就没有遗憾。

网民并纷纷祝傅园慧生日快乐。

2016年8月9日,傅园慧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铜牌。在前一天的半决赛结束时,傅园慧以率真、丰富的表情及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红网络。

11月17日下午,在亚洲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摘得冠军。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