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叙利亚遭恐怖袭击 61人死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蔬菜市场星期日(1月8日)发生汽车自杀炸弹爆炸,至少13人死亡,5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而此前一天,叙利亚北部邻近土耳其边界一个小城镇市集,也发生威力强大的油罐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4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根据警方消息,星期天在巴格达,攻击者开车进入蔬菜市场大门,并在安全部队向汽车开枪后引爆了炸弹。

这个蔬菜市场位于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巴格达(Baghdad)贾米拉区(Jamila)。

伊斯兰国在网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对攻击事件负责。

巴格达今年伊始,短短的8天期间就遭到3次爆炸攻击。伊斯兰国称为其中几次袭击负责。

伊拉克政府军队在美国支持下,正围攻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主要据点摩苏尔(Mosul)。

此前一天,位于叙利亚北部阿勒坡省(Aleppo)的阿萨兹(Azaz)遭受油罐车炸弹袭击,近50人死亡,更多的人受伤,这是该城镇历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爆炸现场浓烟密布,到处都是断垣残壁与弯曲的铁管。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至少有14名叛军丧生,但大多数是平民。

虽然还没有人宣称为袭击负责,有报导说,伊斯兰囯恐怖组织在油罐车上安装了炸弹。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