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朴槿惠“叛徒” 韩国和尚自焚三度灼伤命危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讯】韩国数十万民众连续第11周走上街头,7日适逢“世越号”海难一千日纪念,民众再度呼吁政府加速找出海难真正的原因,及要求遭弹劾的总统朴槿惠下台,过程中,1名60余岁和尚自焚命危。

昨晚在首尔市中心,有60万人参加光化门广场的集会,民众手持烛光,高呼口号,抗议政府处理“世越号”海难不力,又要求宪法法院尽早裁决,是否接纳国会弹劾朴槿惠

法新社报导,一名60余岁和尚留下字条,呼吁当局逮捕犯下“叛国罪”而丑闻缠身的朴槿惠后自焚。当局未公布该名和尚的姓名。

韩联社报导,这名和尚曾就朴槿惠与日本达成协议,赔偿二战期间被迫充当日军性奴隶的女性一事,怒斥朴槿惠为“叛徒”。

该和尚在首尔大学医院接受治疗,根据警方以及医院人员,他全身上下受到三度灼伤,目前仍昏迷不醒。

韩国数十万民众连续第11周走上街头,7日适逢“世越号”海难一千日纪念,民众再度呼吁政府快速找出海难真正的原因。(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当天适逢“世越号”海难一千日纪念,“世越号”遇难者的家属和生还学生,亦在集会台上发言,要求政府加速打捞世越号,找出海难真正的原因。“世越号”2014年沉没,造成295人死亡。

朴槿惠上月因关说丑闻遭国会弹劾,引发民怨风暴,全国各地也掀起抗议浪潮,宪法法庭目前得决定是否批准弹劾案。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