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枪击案枪手孤狼作案: 26岁老兵 或涉恐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枪击案的凶手身份曝光:现在26岁的退伍兵Esteban Santiago,2016年11月曾涉嫌被伊斯兰国操控。这次枪击案导致5人死亡,8人受伤,枪手为孤狼作案。

《今日美国》1月7日报导,酿成1月6日(星期五)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好莱坞国际机场(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枪击案的枪手,是出生于新泽西州,曾经在波多黎各国民卫队(Puerto Rico National Guard)和阿拉斯加陆军国民卫队(Alaska Army National Guard)服役的26岁男子桑蒂雅各(Esteban Santiago)。

报导介绍,6日,桑蒂雅各上午搭乘达美航空的班机,从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Anchorage),经停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抵达劳德岱尔堡,并在好莱坞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行李大厅外酿出枪击案,导致5人死亡,8人受伤,桑蒂雅各被警方击中后收监。


美机场枪击案枪手被证实是一名26岁老兵,曾于2016年11月涉恐遭调查。图为1月6日案发现场。(Joe Raedle/Getty Images)

报导说,桑蒂雅各2016年11月闯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安克雷奇的分部,他声称遭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的控制,被IS要求为其实施恐袭。

FBI随即进行了背景调查等,在桑蒂雅各在伊拉克服役时,并没有与当地任何恐怖组织有任何联系。与此同时,桑蒂雅各被诊断出精神问题,FBI建议军方送桑蒂雅各前往精神医院治疗,但目前他的就诊情况并不清楚。

“我们没有排除恐怖主义袭击。”FBI专员皮洛(George Piro)在6日晚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


美机场枪击案枪手被证实是一名26岁老兵,曾于2016年11月涉恐遭调查。图为1月6日案发现场。(Joe Raedle/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交通法规,乘客可以将不上膛没安装子弹的枪械,托运带上飞机,但枪械需要装在一个硬的包装盒中,且与子弹分开,并提前向航空公司注册。这次桑蒂雅各是怎样携带的手枪,目前尚不明确。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