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手接受精神检查 未排除恐袭动机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周五,犯下美国佛州“劳德代尔堡机场”枪击案、造成五死八伤的枪手,目前正在接受检查,以确认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调查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枪手为何犯案,不排除有恐怖袭击的可能。

根据执法人员提供的信息,26岁的枪手埃斯特万·圣地亚戈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伊拉克服役大约一年的时间。

他在2014年11月加入了阿拉斯加州国民警卫队,但在2016年8月因为工作表现问题而退役。

目前,枪手的动机仍不明朗,当局表示正在调查所有的可能性。

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乔治·皮罗:“枪手将以联邦罪名被起诉,很可能在周一于布劳沃德县法庭首次露面。类似这样的事件很可怕,但我们从不同的方向进行调查,还没有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枪手去年11月曾在阿拉斯加州主动接受讯问,声称美国政府强迫他观看恐怖组织ISIS的宣传视频。他随后接受了精神治疗。他的亲人接受采访时,也确认了这一事实。

枪击事件发生后,上千名乘客被迫滞留在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机场方面提供了巴士,将滞留乘客疏散至不同地点过夜。

根据最新消息,机场已于周六早晨重新开放,但枪击案发生的2号停机楼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