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汇之父料有生之年 人民币不会自由浮动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人民币近期强烈震荡触动市场神经。有?“联系汇率之父”称号的景顺首席经济师祈连活估计,人民币兑美元年底跌至7.3。他又预言,中共当局不会放弃资本管制,在他有生之年都不会见到人民币自由浮动。

记者会上,祈连活长期看淡人民币走势。原因是早前中国信贷扩长过度所致,又认为今年中国应对信贷扩长的实际行动,将对环球经济构成重大的未知之数。

他估计,人民币今年底前将再贬值约4%,又认为有生之年,中共都不会放弃资本管制。

景顺首席经济师祈连活:“众多银行家在过去多年曾对人民币作过预测,他们会说,中国会在2015年前实现,(人民币)全面自由兑换,不,2016年前实现全面自由兑换,不,2017年前实现全面自由兑换。这些预测是真正的愚蠢,从我的观点而言,看不到中国会撤销外汇管制,在可见未来的任何时间,甚至在我有生之年。”

他又认为,大陆外汇储备将会跌至3万亿美元以下,跌势则要视乎资金流出的情况而定。

对于人民币持续贬值,汇丰认为对香港有危亦有机。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人民币贬值令一些投机活动少了,比如海外资金池少了,但我们没有看到其他用人民币做结算的业务收缩。多了人因为货币波动,多了做避险,我们也看到港交所会推出人民币期权。”

人民币汇价连续数月贬值后,最近两日,离岸人民币爆升超过2%。但星期五显着回软近1%。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