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闹场 拜登落槌:川普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天在国会认证川普赢得总统选举,过程中虽有民主党议员试图作最后反对无效下,认证川普获304张选举人票,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共和党议员报以掌声,现场欢声雷动。

选举人团上个月计票完成,川普(Donald Trump)获304张选举人票”,民主党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获227张。有7张选举人票违背所代表的州所作决定,但并不影响结果。

川普获得担任美国第45位总统,国会议员在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议场展开仪式性的最后计票加以确认。但尽管这项国会计票通常只是橡皮图章,但还是有状况。

拜登(Joe Biden)宣布计票结果时,至少3名国会议员打断他而被请出议场。民主党议员以违反投票权法(Voting Rights Act)、选举网攻等理由,对不同州选举人票计票持异议,多次打断计票。


美国副总统拜登敲击木槌,宣布川普和
彭斯20日能够宣誓就任正副总统,在国会认证川普赢得总统选举,过程中有民主党议员试图作最后反对。(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德州选出的联邦众议员杰克森李(Sheila JacksonLee)3度中断程序,以“大规模打压选民政治参与”为由反对北卡罗来纳州的投票结果。

但依众院内规,这样的反对须由众院和参院各1名议员签名,并以书面提出。

拜登敲击木槌,不断呼吁恢复秩序。他询问闹场议员反对案是否获参议员签名。

1名女议员回答她的反对“尚未”经参议员签名时,拜登坚守立场说:“好,那就结束了。”

拜登表示,正式计票“应视为足以宣布”川普和副手彭斯(Mike Pence)20日能够宣誓就任正副总统。

国会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不久后在推特发文说:“选举人团计票完成,川普将成为美国第45位总统。”


美国副总统拜登宣布川普和彭斯20日能够宣誓就任正副总统,在国会认证川普赢得总统选举,过程中有民主党议员试图作最后反对。后坐者是国会众议院议长莱恩。(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