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减少工作机会 投资专家:科技补缺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为期4天的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在进行中,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影响着社会结构。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在未来10-20年,美国47%的工作机会将会被自动化取代。

随着虚拟实境、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越来越成为大众的日常用词,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正在越来越多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影响着社会结构。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现今我们有5大通用技术平台,包括DNA序列;机器人和自动化、包括自动汽车;能量储存、主要是电池技术;新一代网络技术、像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还有就是比特币及相关技术,这些科技因素影响着经济的不同方面 。”

目前美国有550万工作因为无人愿意做或者缺乏合适人材而空缺。

方舟投资CEO及首席投资官Catherine Wood:“我觉得如果没有自动化,我们将面对严重的人力短缺。我们的研究认为,虽然有很多工作会被取代,我们需要再教育、再培训很多人,而新工作将会是高附加值高薪的岗位。”

不过,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随着人工智能、自动化等的发展,在未来10-20年,美国47%的工作机会将会被取代。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