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骇客无碍大选” 川普称事件是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周五,川普在纽约与包括国家情报总监、中情局长和联邦调查局长等高级情报官员会面,听取他们有关俄罗斯骇客干预大选的机密信息汇报,但川普得出的结论,却与奥巴马等民主党高层截然相反。

去年12月9号,奥巴马正式提出,要求情报机构全面调查俄罗斯骇客如何干预大选,并在他离任前给出最终报告。

1月6号下午,美国最高情报官员,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率领多名情报部门长官,来到纽约向候任总统川普,汇报有关俄罗斯骇客干预大选的机密信息。

会后,川普对这些情报官员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可是立场并没有改变,川普表示:俄罗斯骇客对大选结果“绝对没有影响”。

这份报告的非机密部分也在随后公布给公众,这是美国情报界有关俄骇客干预2016大选的第一份正式和公开的报告。

这份公开报告指出:骇客事件由普京下令,目标是打击希拉里选战,并帮助川普获胜。同时,报告并罗列一些细节,称骇客盗取了民主党组织和个人的电邮,并喂料给包括“维基解密”在内的第三方网站。

不过,福克斯新闻在本周播放了对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的专访,阿桑奇表示,他得到的民主党电邮并非来自俄罗斯骇客。俄方也在上个月,否认了俄罗斯政府和普京指使了骇客攻击。

今天,在川普与情报官员会面前,《纽约时报》也发表了对川普的采访,川普表示,有关俄罗斯骇客的争议是一场“政治迫害”,因为对手在大选中“输得很惨”。

另有一名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透露,他们曾要求进入民主党总部的电邮服务器直接取证,但被拒绝。

此外,川普在今天的声明中也提到,正式上任后,会任命一个团队,在90天内制订一份阻击网络攻击的计划。并重申了要把美国安全放在首位的施政主张。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