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礼物出炉 集功能 美观 意义于一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1月5日,中华民国总统府展示总统蔡英文出访时送给友邦元首及夫人的礼物。7日,蔡英文总统将展开“英捷专案”,访问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四国。

一、GPS腕表赠给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

心率户外GPS腕表由著名GPS厂商Garmin制造,其功能有:光学心率感测器、动态资讯记录、卫星定位、体适能指标。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因为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喜欢运动,GPS腕表非常适合在运动时使用。

二、“水牛群像铜雕”复制品赠给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

“水牛群像铜雕”是“台湾第一位雕刻家”黄土水作品。黄重谚表示,“水牛群像铜雕”赠给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是因为奥蒂嘉从政是在艰辛环境中踏实努力,水牛群像对他来说最有意义。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1月7日将展开“英捷专案”访问中美洲4友邦,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5日展示赠友邦总统及夫人的礼品。(中央社)

三、“大稻埕-南街殷赈”黄金复制画赠给瓜地马拉总统莫拉雷斯

“大稻埕-南街殷赈”是台湾画家郭雪湖的作品。他以戏剧化手法描写1930年代,台湾大稻埕迪化街霞海城隍庙口节日的热闹景象,展现台湾独特的多元性文化。

黄重谚表示,蔡总统此行会到安地瓜古城,所以把代表台湾最有历史的街景送给瓜地马拉总统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四、“长寿台湾猕猴瓶”赠给萨尔瓦多总统桑契斯

台湾安达窑出产的“长寿台湾猕猴瓶”,是全手工彩绘的艺术品,瓶上绘制了台湾猕猴与松树。

黄重谚表示,萨尔瓦多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出生于1944年,属猴,送“长寿台湾猕猴瓶”,有祝贺他长青长寿的吉祥寓意。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月7日将展开“英捷专案”访问中美洲4友邦,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5日展示赠友邦总统及夫人的礼品。(中央社)

此外,4位元首夫人也有精美礼物,就是由台湾缠花艺术师陈惠美所制作的“春仔花缠花胸针”。

黄重谚表示,闽南缠花又称为“春仔花”,婚庆场合多用,以丝线一丝一缕全手工编织而成,还结合剪纸、编织、刺绣三种技术,具有非常高的艺术价值,希望以此传达台湾无所不在的民间艺术。

相关视频: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