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图书馆传爱心 华裔家长感恩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华人社区有一个“迷你”图书馆,运作半年来,已有数百本图书在附近居民家中传递。一起去看看。

这个和树干相连的小房子,可不是用来喂鸟的。仔细看看里面,原来是个迷你图书馆。创办人吉奥丹诺表示,他所住的这条街上,邻居几乎都是华人,他经常看到家长们从门前经过接送孩子上学。他还发现华裔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特别是想让孩子学好英文。

他就开始收集儿童图书,自己动手花了三天时间,打造了这个小小图书馆,让过往的孩子,可以免费借阅。

迷你图书馆馆长Tony Giordano:“这可以帮助家长教小孩英文,因为很多书籍都是很简单的英文,有很多图画,与文字相配,学起来很容易。”

每到放学时间,家长们都会带孩子来这里寻宝。他们都非常感激吉奥丹诺的善心之举。

华裔家长曾女士:“我觉得他很有爱心,很热情。”
华裔家长梁女士:“我觉得这个社区有这种朋友非常好。他的图书有简单的,从初级到深一点的都有,我们第一次来看的时候,每个人都过来看了一下。”

家长们表示,这是八大道唯一能找到的街边图书馆,给孩子借阅图书很方便。
华裔家长翁女士:“因为我就住在这附近,很方便我们借走和还回来。”
华裔家长梁女士:“因为这里很多都是老人带小孩,家里没什么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去图书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借书,也很少去。”

小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里的图书。

小读者索非亚:“我喜欢白雪公主和小海豚。”

图书馆贴有有英文、中文、西班牙文和阿拉伯文的提示,让不同族裔的社区人士都可获益。

迷你图书馆馆长Tony Giordano:“即使这里最多只能放40本书,但是我们有350多本书在社区内流传。”

如果小孩有喜欢的图书,也可以保留,不用还。这样一来,书会不会减少呢?

迷你图书馆馆长Tony Giordano:“我们收到的图书,比我们借出的要多。”

迷你图书馆的位置在布鲁克林靠近7大道的52街653号,如果有图书捐赠也可放在图书馆内,中英文图书都可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