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读大学?纽约市府“孩童储蓄计划”最多可获300元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教育一直是家长希望给小孩最好的礼物,不过要有足够的钱上大学,也需要做些储蓄。今天早上,纽约市政府在皇后区宣布了新的孩童储蓄计划,每位孩童最多将获得300美元的奖学金,而且未来不排除推向全纽约市。

要想在纽约读大学并不容易,不过从今年九月开始,皇后区30学区的孩童将有机会获得纽约市府奖学金计划,不用担心学费,就可以顺利从大学毕业。

一张张白纸上,写着小朋友们未来的志愿,有人想当警察,有人想成为球员。这样的梦想或许离他们更近一步了。

纽约市长媒体及娱乐办公室主任Julie Menin:“我们会替每个幼儿园小孩开账户,无论是任何移民身份,每个幼儿园小孩都会拥有这个账户。”

今年九月,纽约市的孩童储蓄计划(NYC’s Child Savings Account)将开始实施,皇后区有大约3500名公立学校的幼儿园孩童将会自动加入计划。

纽约市政府会在529大学储蓄计划(529 college savings account)中以孩童的名义开设账户,每个人会获得100美元的奖学金,接下来三年会有最多200元的配比基金(matching funds),然后逐年获得收益。而这些资金来源,是格雷基金会(Gray Foundation)捐助的一千万美元,预计在三年期间会有1万名学生参加。

Gray Foundation共同创办人 Jon Gary:“我们想尽量给出200美元的配比基金作为礼物。”

这笔存款就如同529大学储蓄计划,只能使用在教育方面。

纽约市母亲:“这项储蓄计划可以帮助我小孩达成目标,让他们的人生更有发展。”

目前这项“孩童储蓄计划”只在皇后区第30学区实行,未来可能会推向整个纽约市。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