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卜睿哲:川普暗示攻击朝鲜导弹发射台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新年伊始,朝鲜就发布即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有报导认为,这是对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的威胁,不过,川普很干脆的回应说:“这不会发生!”那么,川普的这句话究竟是说,朝鲜没有能力发展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弹,还是他将会摧毁朝鲜的核武器?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一起来看看他怎么说。

1月1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随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发推特回应说:“朝鲜刚刚宣布,可打击美国部分地区的一种核武器研制已进入最后阶段。这不会发生!”

由于朝鲜在过去几年曾多次发射中短程导弹,进行核威胁,令国际社会困扰不已,因此,川普轻松的回应令外界猜测纷纷:“难道川普有对付朝鲜的妙招?”

美国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主席塔尔伯特(Strobe Talbott)也在推特上发文说:“我们的三军总司令,在他就任18天之前,是否已经发表承诺,美国将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了?”

针对这个话题,新唐人采访了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 III),卜睿哲曾经担任过美国国防部、美国国务院官员,关注亚洲国际事务超过30年。

卜睿哲表示,川普可能的意思是,如果有非常强烈的证据显示,朝鲜将向美国本土发射带核弹头的洲际导弹,那么美国将发起先发制人的攻击,也就是攻击导弹发射台,在导弹发射之前摧毁它。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3.50-4.41):“所以如果你看到导弹被准备发射,如果你相信,导弹能够抵达日本、夏威夷、美国(本土)或阿拉斯加,那么你将非常担忧。如果你知道导弹头上有核武,你将极度担忧。但是你将怎么知道这一点,不是很清楚。于是,你可以在朝鲜发射它的导弹之前,使用你自己的导弹打击发射台。”

卜睿哲强调,美国有打击朝鲜发射台的能力。但是在采取行动之前,需要考虑几个问题。

卜睿哲:“首先要知道,他们的导弹有什么样的弹头?如果他们有弹头的话。第二,你如何知道他们将向哪里发射导弹?他们的目标是什么?第三个问题是,先发制人的打击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也许有其他办法。等等等等。”

那么,为什么长期以来,面对朝鲜的核威胁,美国迟迟没有采取打击行动呢?

卜睿哲解释说,首先,美国可能相信,朝鲜发射导弹只是试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顾及美中关系。

卜睿哲:“如果你想要达到某种目标,你需要思考达到此目标的最佳方式。采取某种行动的风险是什么?除非有真正的理由发起先发制人的攻击,(因为)它对美中关系的损害将太大。这是(美国的)计算,这是我的计算。(但是)如果我知道,导弹上有核弹头,而且它将瞄准美国,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川普当天回应朝鲜之后,也把矛头指向了中共,他在推特上说:“中共在完全一边倒的贸易中从美国获得了大量金钱和财富,但在朝鲜问题上却不帮忙。真行!”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是朝鲜的最主要盟友和经济支柱。虽然在朝鲜每次核试验后,北京都公开表示对平壤不满,但外界批评说,北京并未在经济上对朝鲜施加足够的压力。

川普的竞选顾问凯莉安娜.康威本周二在“早上好,美国”节目中被问到,美国总统当选人打算做什么来阻止朝鲜的核武器?

康威说,川普不会在总统就任典礼之前透露。但是她说,有可能是进行一些制裁。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