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市开枪局长死亡疑云 目击者:他跑出来后被抓进去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官员枪击案震惊国人,事件的起因至今仍是个谜。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宣称,凶嫌攀枝花市国土局长陈忠恕向该市书记和市长开枪后即在现场自杀身亡。但有现场目击者日前向海外媒体披露,陈开枪后曾经喊着话跑出会展中心大楼,随后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抓回去,再后来就传出凶嫌已死的消息,因此外界对其自杀的说法提出质疑。

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官杀官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官方媒体对该案的起因和案发时现场的情况也语焉不详,只确认了被枪击的市委书记和市长均无生命危险,而凶嫌陈忠恕已当场自杀身亡。

日前,有一位现场目击者在接受《大纪元》采访,讲述了他当时看到、听到的部分现场情况。其中提到那名凶嫌开枪杀人后,曾经一边高声喊着话一边跑了出来,随后被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员抓进大楼去。这个细节引起多家海外中文媒体的特别关注,并据此对凶嫌自杀身亡的说法提出怀疑。

大纪元报导称,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民众就居住在会展中心对面。他讲述说,事发时他在家里,先是听到“好多声枪声”,之后听到楼下阿婆说会展中心发生枪案,当时所有人都以为是恐怖袭击,他就跑到现场去围观。

这位居民说:“那位局长一开始没有死,跑出来的时候嘴里喊叫着,说书记什么的。后来被几个人捉回去,然后就死了,说是自杀,但是如果自杀他为什么要跑出来啊?都很疑惑。现场好多人,然后救护车、警察来了,有人被抬了出来⋯⋯”

当被追问那些把局长捉回去的人是否是警察时,目击者说,局长跑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警察来,那几人也不是会展中心的保安,没有穿制服。

他表示,当时有会展中心的保安在外面驱赶周围的民众,警察来了以后就封锁了现场,不允许民众在那里围观。

报导称,事件发生之后,当地官方极力封锁消息,不仅严厉查删相关评论,并且调动大批特警挨家挨户威胁警告,不许民众对外透露风声,否则将抓人。

据公开的资讯,在案发当天,攀枝花市警方曾经公开通报称,“1月4日10时56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宾会展中心议事厅,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12时33分,警方在市会展中心负二楼楼梯转角处的一小房间内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的尸体和作案工具。”

当地警方在第一时间的通报中提及凶嫌“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这个说法与前述目击者的描述十分契合。

据此,海外舆论对有关凶嫌自杀的说法提出怀疑。有分析指,凶嫌是在大楼门外被人抓回去的,而凶嫌的尸体最后是在大楼的负二楼一小房间内发现的。从楼外到抓到负二楼这段路程中,抓他的那几个人有足够的时间夺走他手中的枪,又怎么可能让他有机会自己爆头自杀呢?

中国大陆的媒体此前普遍报导称,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对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开枪后,在会展中心一楼朝自己头部开枪,自杀身亡。

此外,有陆媒报导,目前中共公安部的刑侦部在案发当天即已派人后赶赴当地,介入对此案的调查。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