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首位华裔众议员 牛毓琳州府就职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纽约州第65选区华裔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今天中午在纽约州府宣誓就职,请看记者柯婷婷发自州府的报道。

今天中午,华裔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在纽约州府—奥尔巴尼县的州议会大厦,正式宣誓就职,分别有华裔、拉美裔、犹太裔等代表团特别从纽约市,乘坐大巴来现场观礼。

曼哈顿下城民主党地区领袖刘林剑虹:“今天来了40多,差不过多50个她的朋友和邻居,都是不同族裔的支持者。”

下东城居民Felicia Gorden:“我住在下东城超过25年了,我相信她会带来我们想要的变化。”

前65选区纽约州众议员萧华在任40年,2016年因贪腐落马,牛毓琳去年11月当选,成为目前在任的唯一一位华裔纽约州众议员。

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我的朋友跟家人都在嘛,所以其实很感动,就是很惊讶有这一天啦。蛮辛苦的,可是为我们的社区做事划得来。”

牛毓琳曾经担任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的幕僚长,在就职典礼上金兑锡也送上祝福。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我们很为牛毓琳骄傲,曼哈顿下城出了第一个亚裔代表,在华埠的代表,我们期望在州府有一番作为。”

纽约州众议员任期是两年,第65选区包括曼哈顿南部的华尔街、世贸中心、下东城以及整个华埠地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