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火车脱轨103人伤 站着都飞起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所属的长岛火车,今天早间在布鲁克林发生列车脱轨事故,根据警方的最新数据,事故造成了103人受伤。来看本台记者早前发自现场的报导。

今早一辆长岛的火车在驶入布鲁克林的大西洋城站时,发生脱轨事故,所幸没有人员有生命危险,现场还有很多的救护车以及救护人员在实施抢救。

周三早8:15左右,从Far Rockaway驶入布鲁克林区大西洋站的2817次长岛火车,进入6号铁轨后,撞上保险杠,并上升越了过去,造成第一节车厢和另一节车厢的车轮出轨,车上大约430名乘客,有上百人受伤。

列车驶进车站的速度大约每小时10-15英里,有人感觉稍快,有人并没觉得特别,不少乘客站起来准备下车。

目击者Aaron Neufeld:“我们听到‘砰’一声,所有站着的人都飞了起来,还好我是坐着。”

每天乘坐长岛火车(LIRR)上下班的Aaron,当时坐在第二节车厢。

目击者Aaron Neufeld:“当我踏上站台,看到第一节车厢,完全出轨道,悬在空中,玻璃也碎了,有人在站台上哭,有人脸上流血。”

大部分事故列车上的乘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都不知所措。

乘客:“我坐前面的车厢,我整个人往前冲,一位男乘客抓住了我,我的腿还是撞到了栏杆,现在肿起来了,无法弯曲。”

尽管受伤人数较多,所幸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纽约州长库默也表示,很庆幸当时列车速度较慢,没有造成大的事故。

纽约州长库默:“不少人受了轻伤,相信最严重的是一位腿部受伤的乘客,这是我们目前了解到的伤势情况,有人腿部受伤不是好事,但我们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情况。”

纽约市长白思豪:“感谢上帝,这还不是最坏的事故,发生在到站的时候,有很多伤者。所以还是比较幸运的事故。”

LIRR在大西洋站有6个轨道,3个站台,5号铁轨因为和发生事故的6号铁轨在同一站台,所以一同封锁,但官方表示并没有因为事故延误车次。

目前大部分受伤者已经离开医院,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安心、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