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冲击百年老店 梅西百货关闭68家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受网购冲击,年末购物季销售不佳。美国梅西百货公司周三宣布,关闭68家商店,裁减1万多个职位。消息一出,梅西百货股价暴跌8.7%。

这波关闭潮分散美国各地,从佛罗里达州到俄勒冈州都有。

其中有9家已经停业,另外59家分店将陆续在今年上半年关门,估计有3,900名员工受到影响,部分员工可能被安排到其它分店工作。

关闭的梅西百货有开了10年的新店,也有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开了114年的老店。

68家商店关闭后,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梅西百货在全美还剩下660间店面,但每年将减少5.5亿美元的支出。

分析师表示,在网购盛行时代,梅西百货的这项举措虽然严酷,但有必要,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分店关门。

另外一个在美国有百年历史的西尔斯百货也跟梅西一样,迎来实体零售业寒冬。

西尔斯去年关闭200多家实体店。预计今年4月前,还将有150家店关门,包括42家西尔斯百货和108家Kmart卖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