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持刀闯幼儿园 砍伤12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西凭祥市的一名男子,日前私藏菜刀进入当地一家幼儿园,砍伤12名幼童。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拘捕,受伤幼童也已送往医院救治。

4号下午3点半左右,家住凭祥市凭祥镇南山村板必屯的嫌疑人覃鹏安,身藏一把菜刀,以接小孩为由进入当地“小聪仔幼儿园”,来到其小孩覃某某所在的大班,对正在用餐的孩童乱砍,砍伤12名孩童,其中5人重伤。

41岁的覃鹏安事后被当地警察控制,而受伤的孩童则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大陆媒体说,嫌疑人覃鹏安没有吸毒和精神病史。但他感觉自己平时在村里受到欺负,于是刀砍小聪仔幼儿园的孩子进行报复。

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北京网友发帖说,小孩是无辜的,大人有仇恨就去找大人解决。湖北武汉网友说,关键是社会上这种人不在少数!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为什么会产生这样一些向没有反抗能力的孩子去发泄他的不满呢?这是因为中共当局现在不能够提供一个正确的法律渠道来处理民间的不满、民间的冤情。”

而对砍人者,网络也不乏以暴制暴的言论。但评论认为,暴力思维会促使更多人用暴力解决问题。

孙文广:“(中共)暴力文化,中共当局为什么能夺取(政权),就是暴力嘛。过去共产党拿起刀、拿起枪就可以干革命、去杀人,现在有些人也是照这样子来,在60年来很多文学作品宣扬暴力,形成了一种文化,在人民心目中造成了用暴力来解决问题。”

同一天上午11点多,广东韶关新丰县也发生一名男子手持西瓜刀在街上砍伤6名路人事件,这名潘姓男子逃到一间小学,随后被警方拘捕。

新唐人记者易如、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