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列车出轨意外 朝人为因素调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美国纽约市长岛铁路的一列通勤列车,1月4日(星期三)上午8点20分,传出出轨意外,造成103人受伤,所幸都无生命危险。纽约大都会捷运局主管已认定,是列车的车速过快,冲进车站,朝人为操控不当方向调查。

发生意外的车站,位在布鲁克林市中心,在一个百货公司下方,紧邻布鲁克林篮网球场。当时列车约搭载6、700人,正要从大西洋码头站(Atlantic Terminal)的6号月台进站,疑因车速过快,撞击1座缓冲器,导致列车稍微倾斜,部分车厢玻璃被压碎。

不过,市长古莫(Andrew Cuomo)说,列车的车速十分缓慢,出事后也并非真的脱轨。


美国
纽约市长岛铁路的一列通勤列车,1月4日传出出轨意外,造成103人受伤。(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美国纽约市长岛铁路的一列通勤列车,1月4日传出出轨意外,造成103人受伤。(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联社报导消防官员说法,铁轨的金属似乎刺穿火车底部,导致车轮翘起来,并波及铁轨旁一处工作区。

有伤者说,不少乘客当时站近车门准备下车,有些乘客因准备下车被抛离座位,跌坐在地上,仆倒成一堆。在站内的旅客听到巨响,还以为是爆炸,多数伤者都在现场处理,也有少数人躺在担架上送医,还好伤势最严重的只有腿部骨折。

运输部门正调查起因,预计3至7日才会完成。而涉事驾驶员已进行药物测试,正等候结果。


发生意外列车,波及铁轨旁一处工作区。(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发生意外列车,波及铁轨旁一处工作区。(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