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估价处:房屋估价飙升别紧张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 温哥华地区的房屋2017年估价飙升,不过省府告诉大家:不需要紧张。房价上涨并不意味着地税增多。

卑诗物业评估处(BC Assessment)刚公布了2017年的物业估价,一些家庭住房估价涨幅高达30%至50%,房价增长最多的城市有:温哥华、本拿比、三联市、列治文、素里、北岸地区和Squamish。

评估员古瑞特(Jason Grant)也承认,低陆平原房价上涨确实很严重。

举例来说,温哥华Commercial大道附近的一栋5卧室房屋,评估价从2015年的109万元,猛增至2016年的146万元。

不过,评估处宽慰屋主说,房价上涨并不意味着物业税增加,因为你的房价与社区平均房价变化相比,才会真正影响到物业税。

因为各市政是根据预算来设定地税税率,因此物业估价大涨,市府通常会调低地税税率。如果物业估价涨幅超过社区平价涨幅时,那么被征收的地税就可能增涨。

今年物业估价是2016年7月份评估,当时15%的外国人购房税还没有实施。

现有规定下,估价低于120万元的房屋,如果屋主自住,每年可申请570元的地税减免。省府表示,鉴于物业估价飙涨,财政厅在考量是否需要提高120万的地税减免门槛。

去年因为房价暴涨,地税减免门槛增加了10万元,当时省府表示,新门槛涵盖了91%的卑诗房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