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成绩单!纽约市2016枪击案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2016年刚刚过去,纽约市警察局今(4号)早公布了去年的犯罪数据,整体的犯罪数量是史上最少的,而且发生的枪击案不到1000起,创下历史新低。

2016年纽约市枪击案只有998起,比前一年(2015)下降了12%(少140起)。这是第一次纽约市整年的枪击案件少于1000起。

纽约市长白思豪:“25年前纽约市一年有超过5000起枪击案,看看我们已经一起走了多远。”

不只枪击案创新低,杀人案也下降5%。纽约市2016年总共发生1百万零1600起犯罪案件,比前年下降4%。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Dermot Shea:“这三项(整体犯罪、枪击案、谋杀案)同一年都下降是很少见的,纽约市上一次三项同时都减少是七年前了。”

警察局长表示,这些犯罪案件并不是自动减少,而是警察局整体的策略对了,加上和社区间的合作,他也特别强调这是邻里执警的成效。

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这比传统的打911报警更起作用,这是更深入的解决问题。”

美国很多大城市的杀人案去年都呈增加趋势,芝加哥有762起,超过纽约市和洛杉矶的总和。而纽约市去年有335起杀人案,比2015年的352起下降5%,接近2014年历史最低的333起。

2016年的纽约市犯罪数据中,所有种类的犯罪案都下降,只有重罪案增加2%。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