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2016中国电影滑铁卢党媒怼网民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赵培:2016年中国电影对比2015年出现了票房下滑现象。国家电影资金办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档的电影票房收入15.67亿元,比2015年的18.5亿元下降了15.3%。还有数据统计显示,暑期档总票房124亿元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但国产片总票房大约47亿元,比去年的79亿元缩水了大约32亿元,也就是下滑了近40%。

大陆媒体把这一现象评价为中国电影的滑铁卢。业内核心人士说是国产电影缺乏深耕细作的“工匠精神”。这个说法有道理,但是不全面。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火爆也是热钱进入电影产业的虚高,其中某些影片也有洗钱的嫌疑。大家都知道,好的电影光有大投资是不行的,更需要好的剧本、好导演和好演员。

咱们单说剧本来说,有共产党在就不能有什么好剧本,因为中华文化的精髓是在神传文化,要点在神上,共产党的无神论就是要消灭中华的精髓。举例说,广电总局规定1949年之后中国的动物不能修炼成精。在广电的教导下,中国的恐怖片都是跟央视胡扯的《走进科学》的一个德行的,最后的结局都是没有鬼,一切都是幻觉。这种恐怖片没法看,没文化真可怕。

2016年12月,中共的党媒又跟网友干上了,《人民日报》对豆瓣网的影评口诛笔伐。豆瓣是个网友们发布影评和给电影打分的网站。这个网站坚持不卖分给电影公司,因此比较能真实反映咱们普通百姓对电影的看法。《人民日报》对豆瓣宣战的原因是,豆瓣上给《长城》、《摆渡人》和《铁道飞虎》的评分没有超过6分,说是大家黑国产电影。

这三部电影中《铁道飞虎》一听就是中共的宣传电影,就这个名字我就给差评,为了小学的时候上过“铁道游击队”的当,有负分就给负分了。《摆渡人》没看过,不评论。

咱们重点说一下《长城》,如果说咱们中国给差评也就算了,美国网友在IMDb上也是差评,5.6分。这是美国影星马特.戴蒙(马特•达蒙),就是火星上种土豆的那个小伙子最差的电影评分。这也是张艺谋最差的电影评价,比上一部烂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还差,这说明张艺谋以前的伪中国文化还能骗一下老外,现在连老外都不上当了。

实话实说,这部电影的问题不在演员。同样是中国演员,姜文、甄子丹在年底上映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中的表演就很好。这部电影砸在剧本上,《长城》上对抗的不是匈奴人而是小怪兽,故事情节分分钟把大家带到美剧《权力的游戏》的绝境长城。我还以为是守夜人军团在对抗异鬼,这个故事一点都不中国。

人民日报》强替《长城》出头的原因在于这个投资背后或多或少有着中共政绩工程的影子,但是网友的低分给中宣部的这一波政绩工程早早打上了失败的评语。我是看好中华文化的复兴的,但是这种复兴必然从中华文化的根本——神传文化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