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川官枪击案:一看枪法就是气球打少了…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国土局局长枪杀市委书记和市长未遂事件引爆中国大陆舆论界的讨论热潮,不少网友的辛辣讽刺的评论发出不久即遭中共网管查删但仍有部分网友辣评在被删除前被其他网友保留或转发。

1月4日上午10时50分许,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国土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入该市会展中心,对正在那里开会的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和市长李建勤开枪后,自杀身亡。张、李二人被枪击中受伤,后经送往医院抢救,无生命危险。

这起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在舆论界引发讨论热潮。

有部分网友对这起案件的起因加以猜测。

网友智哥评论说:“平头百姓都规规矩矩的,纳税人怎么养出这样的公务员,国土局长能拥有枪支吗?是不是非法,彻查深挖,很有戏。”

有天津网友提示说:“故事版本不是这有样的:以前三个兄弟打成一片,有福同享有乐同当。但是兄弟有难了,非但不帮忙,还落井下石,还装清高,所以只能鱼死网破。”

网友“咖啡wDKb”猜测说:“分赃,分贪,分权不均!”

网友“徽尘007”套用当下中共官场的用语讽刺道:“民主生活会没有开好,没有扯扯袖子,红红脸。”

有不少网友借机对中共官场上的一些丑陋现象进行调侃。

网友“紫霞岩居士”嘲讽说:“经有关部门调查。该犯罪嫌疑人为临时工。患抑郁症。”

有网友模仿中共官媒惯常使用的语言套路留言调侃说:“市委市政府领导自己高度重视,自己对自己作出了指示,并对自己开展了稳妥有序的救治工作。随后,市委书记、市长身带枪伤在有关部门陪同下亲切慰问了自己的老婆,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自己不要造谣、传谣、信谣,目前自己情绪也很稳定……”

广西桂林网友jzq72对事件的结果表示惊诧:“是枪法差还是枪烂,居然三枪打不死。”

“倾诉者无语”笑道:“这枪法!一看就是气球打少了。”

“裕川织带陈强”也调侃道:“执行力很差嘛!逃逸后还自杀?”

网友张大为嘲笑道:“[赞]我们的好干部开始公开亲手杀人了,比过去暗中指使爽多了,没辜负我党的教育培养,有进步!”

“雨叶夜”话中有话地说:“那是一场内战,与人民无关。”

“干细胞”笑道:“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第一枪的是[]A、秋收起义B、广州起义C、武昌起义D、攀枝花起义。”

“无水de海”则调侃说:“共产党是杀不完的。”

还有部分网友联想到了因摆摊用枪打气球而被抓的天津大妈,借此机会继续嘲讽中共警察。

“奔色老朱”笑道:“党内矛盾公开化?真想持枪杀人的,买枪的渠道很多啊。你天津把一个摆玩具枪摊的老太太判几年,现在真是哗哗打脸啊!”

网友“才高八斗”语带讥讽地议论说:“开玩笑,我国市面上哪会弄到枪,卖玩具枪的都进去了,这人一定是用丢飞镖的手法把子弹射出去的。”

广东广州网友也反讽道:“人家说街上打气球的是属于枪支,你还真就拿出来打人?你太幼稚了!”

网友“爱国是门生意”则留言抱怨说:“本人只写了句‘应该用天津大妈打气球的枪’,然后也河蟹(指被删除)了。”


攀枝花枪杀市委书记和市长未遂案引爆网络热议。(微博截图)

据了解,大多数这类针对热点敏感事件发表的尖锐评论,贴出后不久即被中共网管删除。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