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化】法国节庆餐桌必备佳肴: 熏鲑鱼与冷鱼卷

“食·文化”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在法国熏鲑鱼是一道不可或缺的节庆菜肴,无论是传统节日或是宗教节日家家的餐桌上必有熏鲑鱼。

法国的圣诞节是个阁家团聚的日子也是法国最为重大的宗教节日之一,父母在家准备大餐等着孩子们回家过节,一道接一道的美食有各式开胃菜有生蚝、鹅肝酱、烤蜗牛、熏鲑鱼,冷鱼 terrine de poisson….这些都属于头盘。酱汁鱼片及烤鸭、烤阉鸡chapon ou poularde或烤火鸡……等等都是主菜,接下来有奶酪、甜点及水果沙拉。大餐最后来杯咖啡或茶配块巧克力,这一餐可以从中午吃到晚上。

节庆期间家人相聚品尝美食也是掌厨者大展身手的机会,如何在传统的菜肴中变化出令人赞叹的惊喜。

在此与大家分享“熏鲑鱼与冷鱼卷”配上哇沙米口味的鲜奶油霜,真的很美味!

配有字幕的影片,教你做出道地的法国菜,请登录“法国菜 我来做”facebook网页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食·文化”视频大赛已进入火热的投票阶段,投票时间从美东时间2017年2月3日起,至2017年2月17日截止。投票期间每周都将抽出50名幸运儿,只要为你心目中喜爱的影片投出一票,就有机会赢得好礼!

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各具特色的美食影片就在“食·文化”视频大赛!欢迎分享您喜欢的优质影片/文章! 活动资讯请点 events.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