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越野赛 机车撞树 人伤腰失望谈经过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在阿根廷参加达卡越野车大赛的台湾歌手任贤齐,意外发生车祸,导致腰部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谈起经过,失望的他谈伤势直言自己“很幸运”。

“大家不用担心,这里有专业医生,他们为我马上照X光检身,没有骨折、内出血。”50岁的任贤齐,从阿根廷通过越洋电话向台湾保平安,他说自己只是暂时不能搬重物,“当我掩着腰进到医疗中心,我看到不少车手都是断手断脚,我想我真的很幸运了!”

为圆车手梦,任贤齐今年参加在阿根廷举行的达卡(DAKAR)世界级越野车大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任贤齐顺利完成,然而1月3日的第二赛段跑了450公里后,赛程进入烂泥地。

“因为当地之前下过大雨,路都变了烂泥,比想像中难跑百倍,飞起的泥土又太多,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及车,第一次撞车,是我追到前面的车手了,但飞扬的尘土太大,什么也看不清,前面车手也可能是什么也看不到突然刹车,结果我撞上了他的车。”任贤齐介绍,他就这样再度骑行了90公里,“遇上烂泥地,车撞到树我整个人飞了出去,再跌落水潭,扭伤了腰,无力再扶起已经跌倒的电单车。我还是想继续的,后面还有几百公里。”

任贤齐原本希望在原地稍微休息之后再度出征完成比赛,但伤势比较重,疼痛让他无力扶起来机车,所以不得不放弃比赛。

由直升机送回大本营,任贤齐不得不放弃比赛。他说:“我尽力跑了一千多公里了,失望是有一点点,难得来到世界大赛,这里全部是世界级高手,我不过是一个业余的,能进来已经是万幸了,但始终也想跑完整个赛事,就算是跑垫底也好想跑完,但跑不完了,因为腰伤了,无力再发车。”

任贤齐回忆,受伤的那一瞬间,脑海一片空白,什么都回想不起来,只是不停想是否能够爬起来继续骑行。

现在他计划在阿根廷休养几天,再做决定是回台湾,还是前往下一站给队友打气。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