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霾危害难禁谈!陆医师写诗登知名期刊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中国持续陷入阴霾危机,之前有医院一度传出,禁止告诉病人阴霾对人体的伤害,不过,知名胸腔期刊最新登出文章,是一位中国医师写的诗词,写下中国人民因为阴霾而产生的肺部病变。

世界胸腔科领域顶级期刊《CHEST》杂志,刊出一篇全英文书写的诗词,标题为《I Long to be King》,作者是中国胸腔外科医师赵晓刚,讥讽在中国严重霾害下人民产生的肺部病变。

节录文章翻译成中文为,“肺部磨砂玻璃影是我的大名”,“你笑称幼时的我不典型增生,你憎称青年的我为原位腺癌,你咆哮壮年的我为浸润腺癌”“我喜欢呼吸醇馥幽香的雾霾,”“每一根血管都有我的手下子民,每一处脏器都有我的旌旗招展。”消息受到大量转载议论。

北京居民Gao Yan:“其实大家都不喜欢雾霾,对雾霾都表现一些负面的情绪,其实无论如何都会影响到每个人的心理感受。我们也希望能够有一个蓝色的天空,自己健康,好好生活。”

北京居民Zhan Yan:“感觉挺压抑的,孩子老是出不去,太阳也晒不着,挺扰人的,不知道明天在哪儿,老感觉天灰濛濛的。”

赵晓刚对媒体说,阴霾有时让他有一种无力感:肺癌发病高居不下,愈演愈烈。网友说,诗中道出了一个中国医生不敢披露的真相。上个月,12月13号有中国网民曝光,中国某市医院开会,向医生布置“政治任务”,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说是阴霾引起。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