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逾百武装男拂晓劫狱 158名囚犯堆叠寝具逃脱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菲律宾动乱频繁的南部城镇可塔巴托(North Cotabato)1所监狱,今天凌晨遭到逾100名武装男子攻击,爆发长达两小时的枪战,监狱警卫无力招架,1名警卫被杀,132名犯人趁隙逃逸,随后更正逃狱囚犯有158名。

法新社引述典狱长彭加特(Peter John Bonggat)报导,“他们是要营救被我们拘留的同伙,这是场营救行动。”他坦承狱卒无力招架。

彭加特说:“敌火猛烈,(犯人)逮到机会。他们堆叠寝具趁隙逃脱。”

他说,主要的穆斯林叛乱组织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简称MILF)1个分裂派系发动这场拂晓攻击。

目前MILF正与菲律宾政府谈和中,但有部分中阶司令官不愿与政府谈和,而不听高层指挥继续作乱。

狱方清点人头之后,发现有158名囚犯逃狱成功。

菲律宾监狱管理局(BJMP)官员表示,这座监狱关押了1500多名囚犯,其中包括多名重罪分子,但只有21名狱警看守,在此事件中有1名狱警不幸丧生。

狱方去年年底接获部分囚犯通报,可能会有劫狱事件发生,于是向军方求助。军方当时派了1支部队支援,但部队见并无状况,于前天撤离。

目前军警已展开围捕逃狱犯人和攻击者的行动,据悉已抓回3名囚犯。

去年8月,基达帕万市约300公里外的马拉韦市(Marawi),也发生劫狱事件,恐怖组织马巫德(Maute)集团成员持火箭炮等重型武器,劫走8名同伙。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