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也访美 与蔡英文同日抵旧金山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预计在结束美洲四国出访行程之后,于1月13日过境旧金山。而1月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驻美国总支部宣布,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将于1月13日抵达旧金山,展开其出任党主席以来的首次访美任务。

上周,中华民国总统府公布了蔡英文出访美洲四国和过境美国的行程。她将于1月7号、8号两天过境休斯顿,回程将于13号晚抵达旧金山,期间会安排侨宴,及相关的产业参访行程。这次洪秀柱与蔡英文1月13号同期抵达旧金山并开展侨团活动,比拼味道浓烈。

国民党海外部副主任钟维君:“到达的时间好像跟蔡英文总统的到达时间几乎只差一两个小时。”

作为洪秀柱出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以来的首次访美之行,选择旧金山湾区作为其行程的第一站,并将于1月14号、15号两天拜会当地传统侨社,举行演讲与筹款等多项活动。钟维君表示,时间安排纯属巧合。

国民党海外部副主任钟维君:“洪主席之所以来,她的目的有两项:第一是宣扬中国国民党现在的理念,以及最重要的是效仿当年国父革命一样的来奔走各地来募款。”

去年8月底,台湾行政院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集中处理国民党党产问题。钟维君表示,党工现在开不出薪水,而洪秀柱之所以来募款,就是为了缓解这一危机。

国民党中央委员赵川三:“国民党自己的钱存在银行里面,现在要开一张支票发党工薪水,顾立雄(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不准。”

除了旧金山,洪秀柱此行还将到访芝加哥、休斯顿和洛杉矶开展募款活动。

去年6月蔡英文为竞选总统赴美拉票,曾到访旧金山湾区;而志在竞选总统的洪秀柱却临时被替换,改由朱立伦于去年11月来美造势。这次洪蔡二人同时出现在湾区,蓝、绿双方阵营的海外支持者也做好了迎接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