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尤拉回韩开条件遭拒 丹麦称资料送达做引渡决定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丹麦检方今天表示,他们尚未收到韩国正式要求引渡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之女郑尤拉(Chung Yoo-Ra),没有收到所需的资料,引渡时程恐需费时数周。

20岁郑尤拉拥有1名19个月大的儿子,1日晚间在丹麦北部城市阿尔堡(Aalborg),被依护照已逾效期逮捕。虽然郑尤拉否认有任何不法,当地的地区法院2日仍裁定拘留郑尤拉4周,以待引渡决定。

郑尤拉随后向一间地区高等法院上诉但遭驳回,仍维持拘留候审。据悉,郑尤拉曾向丹麦法院表明愿意返回韩国接受调查,但条件是,在自家接受调查,不用被关押。理由是因父母离婚、母亲崔顺实被捕,她自己也已经与孩子的爸爸离婚,如果返韩被捕,稚子无人照顾。

但韩国检察组拒绝了她的要求,相关人士表示:“郑尤拉的要求相当荒唐,(嫌犯)哪有协商的权利。”

法新社报导,丹麦的检察官办公室指出,他们还在等韩国当局提供有关被控犯罪的事证,以及可能面临的刑期等资料。

丹麦检方办公室副主任阿山(Mohammad Ahsan)在一项声明里说:“多久能做成引渡决定,部分取决于我们何时从韩国收到所需的资料。”

阿山表示,一旦韩国的资料送达,检察官会在“几周内”就引渡郑尤拉做出决定。

若遭裁定引渡回韩,郑尤拉仍有权上诉,如此势必延长整个法律程序。

郑尤拉的母亲崔顺实是导致朴槿惠面临弹劾的闺蜜门干政丑闻核心人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