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年寄语 海内外关注中国巨变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2017年被外界认为是中国将发生巨变的一年。新年来临之际,海内外的知识份子发出了他们的新年寄语,希望大家彼此搀扶、共同坚守对普世价值的追求,期盼中国巨变的到来。

1月2号,有百位中国公共知识份子,在海外网站上发表了他们的2017年新年寄语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写道,2016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死亡:雷洋、魏则西、山东被电信诈骗的18岁女生、甘肃杨改兰一家6口、内蒙赤峰30多矿工、江西宜春70多建筑工人……展望2017年,活着,不说别的权利、发展,少一点意外和不明不白的死亡,先活着,再追梦。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则说,没有公平正义,不能以宪政实现正义,中国将像脱轨的列车冲向悬崖,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这是民族的悲剧!我辈岂能坐而视之?

独立作家唐才龙:“你看一天一天突发事件越来越多,实际上共产党自己在制造对立,制造的对立面太大,制造的对立情绪太多,不把这个社会搞乱,他们心里始终不踏实,搞乱他们才能浑水摸鱼,不知他们想没想过,这样崩溃更快。”

前《炎黄春秋》执行主编洪振快的新年寄语是,在无望中寻找新希望。

独立作家狄马则表示,期待2017,大地震动,万物复苏。

旅美时事评论家蓝述:“所有这些来自方方面面的新年寄语,其实是人心所向,我想大家也都是希望中国能够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这么古老的一个有5000年历史文化的民族,在经过了60多年共产党的残暴统治之后,终于有了一个走向新生的机会,中国一定会变,变得越来越好,中国会走向一个没有中共的后共产党的社会。”

旅美时事评论家蓝述希望,关心中华民族未来的有识之士,在中国巨变的过程中尽心尽力,使中国能够在走向光明时和平过渡。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系客座教授章天亮在他的新年寄语中,献上了对中国的祝福。通过对古今中外成功法治的分析,章天亮总结出了依法治国的三个重要元素:一是国家需要有稳定的国家意识形态才能有稳定的法律;二是中国古代和西方现代的法律之所以稳定,是因为国家意识形态分别基于儒家伦理或宗教信仰,其基本教义千年不变;三、制定法律的原则应该是基于善与爱,这样才能唤起人们对法律的信赖和尊重,而非仇视和嘲讽。

章天亮指出,目前中国的法制在共产党斗争哲学这种恶的意识形态下,总是从利益出发,随时因打击对像而不断变动原则,是无法实现“依法治国”的。

而蓝述认为,习近平几年来的反腐,也形成了中国巨变的契机。

蓝述:“《九评共产党》在中国广泛的传播,引起了中国社会对中共全方位的反思,对中共的本质已经看得非常清楚,对中共所遇到的困境也看得非常清楚,为中国社会走向一条新的迈上未来的路,已经把基础奠定了,这个是时机成熟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所谓契机成熟,北京的领导人在过去几年来反腐等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这种情况下,契机也就出现了。”

天则经济研究所创始人茅于轼表示,孙中山说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一点也没过时。百姓已经启蒙,领导也要赶上。

独立艺术家高氏兄弟则希望,新的一年里阴霾散尽,中华民族浴火重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