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从12月新闻谈放弃对中共之幻想

2017到了,大陆民声响起:2017年,中国民间的最大愿望就是盼中共早日垮台。或许,12月份的几条新闻可以说明,中共为何不应再存在。

2016年12月30日,河北广宗县镇党委书记田建庄与本县南街村村民曹旭军因发钱事宜发生冲突。当天,田建庄带着30多人,在建筑工地找到曹旭军,田建庄对其拳打脚踢,并命令手下人暴打,在曹旭军休克后将其装入汽车后备箱,把他扔到广宗镇派出所。田建庄一伙还砸烂了工地摄像头及监控室门,拿走监控录像盒。事后,田建庄回应说:“这是个烂人,我打他干啥?”

天涯论坛发帖《河北广宗县一官员对普通百姓痛下杀手!》揭露此事。网民们写下愤怒的感言:“这样的官员该严惩,社会黑暗啊!”“太猖狂了!这种人也能当官?”“让流氓集团去查流氓,你认为能查出什么结果?”

12月29日深夜,中共四川省德阳市委前常委、前纪委书记刘锐被立案审查。之前,刘锐因嫖娼被当场抓获、行政拘留10日。具有讽刺性的是,11月4日,刘锐对当地官员发表廉政讲话称,“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12月23日,中共警方证实,他们在调查江天勇律师,说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据陆媒报导,江天勇被中共当局拘捕的罪名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并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档”、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境外炒作失踪”。当局拒绝提供处罚决定书、拒绝让律师查看案卷、拒绝提供拘留通知给家属委托的律师。

12月上旬,成都遭遇严重阴霾,公安封锁天府广场,在繁华地区戒备,阻挠戴口罩的人群聚集。另外,有拍摄和发表阴霾照片的摄影师被派出所带走。民众批评中共的作法说:“不需要解决问题,只要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12月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下场镇永利村,一位女村民因为阻拦强占土地修路,被泥土活埋后又被推土机碾压致死。而官方的说法是,推土机司机因操作不当致人死亡。与此同时,警方压制消息传播、警告在网路上发布消息的村民。

12月2日,大陆最高法院推翻了聂树斌案的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随后,河北高法发布消息,向聂树斌的父母亲属表示歉意,并表示将汲取教训,启动赔偿程序。据陆媒报导,无罪宣告的那刻,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起立听审,突然落泪,在坐下后情绪崩溃。她当庭三次大喊“我那孩子回不来了!”

六天、六地的新闻,于悲伤中呈现共性:中共的专制机器,仍然在运转,在欺压残害人民。

近年来,中共各级官员的贪污和荒淫丑闻不断曝光。巨贪金额不断刷新;包二奶、共用情妇、嫖娼等龌龊卑劣的情节令人震惊不已。针对刘锐被查的消息,有网友写:“人前一套谎言,背后显露真实魔鬼淫乱嘴脸。中共党徒真实写照。”由这样一群道德败坏的人掌控国家,国将何往?

七年前,江天勇的女儿问妈妈:“为什么老师都说警察是保护我们的好人,为什么会对我爸爸那样,还打你?”

为什么警察抓好人?为什么党委书记敢打人?为什么21岁的无辜青年再也回不来了?为什么正义会迟到、或是迟迟不到?为什么举世罕见的雾霾,在跨年之际覆盖了近六分之一的中原大地?

数以千万计的民众被迫呼吸着空气中的毒素,为民请命的维权律师回到自己的暂租房却不敢开灯,力图守护家园的村民倒在推土机下,肉体被碾碎。悲剧为何持续不停?

日前,高智晟律师发表了2017新年致语,历数中共之罪恶祸端。他写:“已了然了的历史事实表明,所有共产党政权,其灭亡前几乎把全部的精力用在对人民的血腥镇压及恐怖控制上。”

扼要的回顾,沉淀着几千万被残害的生命,还有数以亿计被扭曲的灵魂。

“以革命的名义实施堂而皇之的杀戮和抢劫。抢得政权后,他们从未试着以黑帮规矩以外的方式与人民打交道。继续以没收财产及社会主义改造的名义完善未竟的抢劫:以人民公社的名义完全根绝私人所有制:以‘反右’的名义消灭人的基本思想及言说的自由和尊严:以‘文革’的名义消灭人性:以镇压邪教的名义消灭宗教:以法律的名义消灭人类法治感情和习惯:以教育的名义洗脑、洗涤人性:以强制拆迁及畸形垄断形式再施全面抢劫:以‘中国特色’的名义对抗一切普适的人类文明。”

这样一部机器,自动的吞噬人性的善,以惯性的谎言和暴力,打破正常社会的所有宁静。于是,有了最多的非正常死亡数字,诞生了最大的贪官群,出炉了最丑陋的谎言,发动了最惨烈的迫害。大地,蔓延着最彻底的精神迷惘,见证最令人痛惜的生态恶化。局部的表面亮丽掩盖不住内部的朽化崩裂。弃共,已成体制内外民众的共识和实际行动。令人窒息的雾霾,已经发出了警醒的信号。

2017,需要苦痛中的沉思,需要抛弃黑暗的决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