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辽宁号航母 仅具3成战力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中共辽宁号航舰编队日前首度绕行台湾东部外海,有媒体报导,这次航行期间,辽宁号上所搭载的战斗机,虽有多次升空训练,但都未曾在夜间演训,显示辽宁号并未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经中华民国军方评估,辽宁号仅能发挥3成战力。

据《风传媒》报导,辽宁号首度穿出第一岛链,在绕行台湾东部海域时,台湾花莲空军基地在夜间派出RF-16侦照机,测试辽宁号夜间防卫能力,并成功拍到辽宁号及伴随舰队清晰照片和动态。

报导中说,当时在辽宁号歼-15战斗机并没有升空警戒,显示歼-15还在基础海上航训阶段,辽宁号未具备夜间作战能力。


大陆国防部官网23日深夜以新闻稿公布,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这几天携带多架歼15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展开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图为训练现场。(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军方官员说,若航空母舰不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将失去航母搭载舰载机的价值,因这样非常可能受到夜间袭击,夜航是评估航母战力的重要指标。而能够使航母完全发挥作战能力,目前或许只有美军航空母舰具有夜航起降的技术水准。

报导中说,经台湾军方判断,辽宁号上歼-15数量不足,目前起降也仍未全挂载弹药,而且无法进行夜航演训,各项指标评估后,辽宁号仅能发挥3成战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